 緣起

由財團法人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贊助印製的「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即日(104年5月22日)起開放全台各校免費申請贈書。 本年度所完成的三冊「兒童家鄉故事繪本」為臺南市學童的創作。由將軍國小出版《走揣故事的人》描述來自將軍庄的行商人進入村庄販售雜貨並沿路為孩子說村莊古井與古厝的故事,道出鄉村生活及經濟型態的改變以外,更有傳承將軍庄常民文化的意涵。 《被遺忘的石碑》則敘述柳營區果毅後的古物「不許官山咀利示禁斷碑」的故事,不僅將古物復原的歷程加以故事化,也帶入果毅後的社區產物與特殊地景,故事及圖像皆展現引入入勝的趣味,也呈現臺南市果毅小學推動閱讀創作結合鄉土教學的成就。 子龍國小所出版的《醬油拌飯的滋味》則發展出偏鄉「隔代教養」的議題,原本居住在大都會的孫子排斥鄉下生活,在尋找許願拼圖的過程中,卻重新感受到家鄉豐富的人文故事與溫暖的人情與滋味。故事引用醬油釀造的過程比喻祖孫互相磨和後的醇濃情感,使其繪本融入教養議題與家鄉產物,十分別出心裁。 由三校各歷時一年所完成的繪本,並特別策劃有聲故事光碟提供教師於課程運用,即日起開放學校免費申請,期能持續豐富各小學之繪本學習資源,啟動國內兒童創作家鄉故事繪本的動力。

011 012013  

 贈送對象

全台各小學(台南市除外)

 

 申請辦法及步驟(請申請單位務必依照此步驟,無按照此步驟未申請成功)

1.線上填寫申請表:請至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網站http://ccaaf.pixnet.net/blog填寫線上申請表並下載領據。

2.填寫領據後並用單位大印及負責人(校長)小印。

3.將領據乙紙及回郵80元(可用25元郵票3張、1張5元,不用附信封),寄至:「950臺東縣臺東市正氣北路266號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收」

 致贈數量
以學校為單位,同一學校之不同單位不可重複申請,每申請單位至多贈送1套(共3冊)為限,依領據收文順序致贈,數量限量,送完為止。

 提供時間
本會收到領據後需3週~4週工作時間寄達申請單位。

 其他
1.本案贈送之書籍,請獲贈學校妥善維護。

2.本作業規定如有未盡事宜,由本會依實際需要修正或另行補充規定。

 聯絡方式
本案聯絡人:洪小姐 089-341092 nttuchildren@gmail.com 地址:95054臺東縣臺東市正氣北路26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