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惠芳/臺北報導

 為普及科學知識,增進學童學習科學的態度,並激發青少年從事科學探索的興趣和行動,國家圖書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及《科學月刊》,共同訂定今年為「科普閱讀年」,並挑選一百種科普好書,推荐給民眾閱讀,希望達到「一人一科普‧全民讀科普」的目標。

 

 國家圖書館館長顧敏表示,閱讀科普書籍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有趣」。從氣象萬千的星辰演化,到滄海桑田的環境變遷,大自然處處給人們驚喜,希望學童能透過閱讀科普書籍,享受知性樂趣。未來將把「科普閱讀年」活動推展到各縣市鄉鎮圖書館,以及各級學校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還以推荐的好書為核心,舉辦讀書心得有獎徵文,並規畫導讀活動,協助學童克服閱讀科普書籍所遭遇的困難,藉此培養閱讀習慣。

 一百種科普好書,依內容分為數學、天文、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資訊、綜合八類。由國語日報社出版的《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也在推荐行列,這本書曾獲第三屆吳大猷科普獎少年組特別獎,且名列二○○三年「好書大家讀」,是一本適合國小學童閱讀的書籍。


一百種科普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