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與兒童讀物中心在2005年與國家圖書館合作,舉辦優良圖畫書推薦活動的計畫案,將成果製作成台灣第一本《繪本棒棒堂》的專業圖畫書雜誌,獲得熱烈的迴響,並經由教育部、文建會支持,將雜誌寄送給全國圖書館、故事媽媽團體及相關學術研究單位,建立台灣圖畫書專業評鑑的形象。
        目前繪本棒棒堂以季刊的形式發行,三個月出版一期,同時搭配兩期優良圖畫書推薦活動的專刊。往年《繪本棒棒堂》的討論會都在台東大學舉辦,並將討論的內容反映在版面上,而為了讓更多人來參與圖畫書討論,從第九期開始在台北舉辦,吸引喜愛圖畫書的父母及老師前來參與,而未來也將前進高雄舉辦討論會。  
        《繪本棒棒堂》目前已出版至第十七期,並持續規劃出版中。現在美術編輯及文字編輯皆由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學生擔任,並配合專業的編輯群及課程規劃。2008年上半年,更陸續邀請了不同領域的編輯,像是曹俊彥、劉思源、游嘉惠、楊雅棠、邱承宗、唐壽南等,藉此培養學生編輯的能力,兒童文學研究在圖畫書的專業地位,同時提升台東大學的知名度及建立學術研究專業形象。
        《繪本棒棒堂》以往都由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推廣販售,在第十期之後,新增禮筑外文書店販售通路,歡迎對兒童圖書及兒童文學、繪本有興趣的朋友於線上訂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