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訂於100年7月2日(星期六)下午3:00,假台東誠品書店(台東故事館)2F藝文空間,舉辦【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創作原畫展暨新書發表系列活動】開幕式,現場將展出月眉國小、瑞源國小學童歷時一年所完成的繪本新書及其原畫作品,開幕活動除安排精彩的阿美族童謠演出外,並將安排創學童於會場為參觀者導覽畫作、暢談創作甘苦,誠摯邀請市民一同參與,分享孩子們的成長與成就。

IMAG0089.jpg

「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創作計畫」源於財團法人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自98年起深入偏鄉學校推動閱讀,為鼓勵學童持續閱讀寫作以傳承家鄉文化,於99年起贊助台東縣月眉國小及瑞源國小二校師生共同收集、編寫及繪圖編寫家鄉故事繪本,由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協助繪本之編印出版事宜;100年度則將贊助台東縣土坂國小與安朔國小創作與出版故事繪本,期待透過繪本創作、出版之歷程,養成孩子關心家鄉人文的情懷、享受閱讀與創作的樂趣。

IMAG0059.jpg

本次原畫展共展出30幅繪本原畫,由瑞源國小所完成的《捕捉太陽的女人》畫作,呈現孩子對族群傳說的想像,色彩豐富鮮豔,繪本並搭配由學童錄音的學習光碟發行,成為生動又有趣的阿美族語學習教材,期能啟發孩童學習族語的興趣並推廣阿美族文化之美;而由月眉國小學童完成的《阿杰的美好回憶》敘述孩子對於家鄉環境變化的省思,線條細緻敏銳,繪本同時搭配學習手冊發行,為國內第一本由學童繪製的環境保育主題繪本。

 

IMAG0066.jpg

今年所出版之兒童家鄉故事繪本二冊,除贈送全縣小學外,日後將開放全國各地國小免費申請贈書,期能啟動國內兒童創作家鄉故事繪本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