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東縣「兒童家鄉故事繪本」申請辦法

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 1012月訂定 

一、          緣起

由財團法人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贊助印製的「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即日起開放全台各校免費申請贈書。

本年度所完成的「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分別為臺東縣安朔國小的《VUVU說琉璃珠》,敘述排灣族琉璃珠傳說。琉璃珠是排灣族的三寶之一,也是排灣族非常重要的物質文化。本書以VUVU(排灣語:耆老之意)為孩子敘說琉璃的故事與意義為主軸,孩子則以充滿童趣的繪畫表現琉璃獨特的形色之美,並傳達對於傳承家鄉文化的熱情,本書另搭配由學童錄音的學習光碟,成為生動又有趣的排灣族語學習教材,期能啟發孩童學習族語的興趣並推廣排灣族文化之美。而土坂國小的《毛蟹返鄉記》,以環境保育為主題的繪本;達仁鄉土坂村素有「毛蟹的故鄉」美稱,但由於人為的破壞使毛蟹的數量嚴重減少,該校學童透過溪流環境教育課程,以貼近觀察大竹高溪環境及溪流生物的經驗創作圖畫,重現毛蟹不平凡的生長故事,並傳達保育毛蟹生態環境的理念。

由兩校各歷時一年半所完成的繪本,並特別策劃教學手冊及有聲故事光碟提供教師於課程運用,即日起開放學校免費申請,期能持續豐富各小學之繪本學習資源,啟動國內兒童創作家鄉故事繪本的動力。

        琉璃珠-封面010344.jpg     毛蟹-封面2.jpg





二、致贈對象:全台各小學

三、申請辦法

1.線上填寫申請表:請至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網站http://ccaaf.pixnet.net/blog填寫申請表並下載領據。(請務必先於本文下方填寫申請表)
2.將領據填寫後並用單位大印及負責人小印。
3.
將領據一式兩份(皆正本)並附回郵55元,寄至:「950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68號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收」請於信封註明:申請兒童家鄉故事繪本。

四、致贈數量
以學校為單位,同一學校之不同單位不可重複申請,每申請單位至多贈送1套(共2冊)為限,依領據收文順序致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五、提供時間
本會收到領據後需2週~4週工作時間寄達申請單位。

六、其他
1.
本案贈送之書籍,請獲贈團體妥善維護。
2.
本作業規定如有未盡事宜,由本會依實際需要修正或另行補充規定。

七、聯絡方式
本案聯絡人:洪小姐  089-341092 *nttuchildre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