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小時候住的那條街上就有2家戲院,個子小小,跟著大人就鑽進戲院,好多的人一起盯著好大好大的布幕看戲。

曾幾何時,這樣的情景似乎不見了,伴隨而來的是小空間的電影院,一個影城同時有幾部不同的電影播放。

有一天到一所偏遠山上的小學帶孩子們閱讀營,讓孩子欣賞影片「玩具總動員」,結束後跟孩子們分享了「電影院看電影」,孩子們帶著疑惑:我們從來沒有去過電影院ㄟ,螢幕裡面的人和我們電視上看的人一樣嗎?

專為兒童設計的國片「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導演林福清,堅持沒戲院的臺東也要同步展開首映會,且以更低價售票,讓偏鄉兒童也有機會看見他為孩子拍攝的好片。不過至今他仍四處尋找資源來認養偏鄉學童看電影,就算被笑「雞婆」,他說:「理念要堅持」。

讓偏鄉兒童能夠欣賞這部電影是導演的理想,也是本計畫中心主旨,我們希望透過公益播放行動,讓偏鄉兒童有機會欣賞到這部充滿生命意義的電影,讓孩子更能瞭解到勇敢追求愛與夢想生命真諦,也能更珍惜生命、善用生命的每一刻。

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係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為推廣兒童文學所成立之基金會,「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是一部深具教育意義之兒童電影,有感於林導演的真誠與用心,也希望偏遠地區的孩子們能有機會體驗大螢幕電影的視覺感受,因此著手規劃此公益播放計畫。

本計畫預計在屏東縣及嘉義縣兩地執行,感謝屏東縣公部門來自曹縣長與教育處顏處長、文化處徐處長的支持,並結合當地民間團體屏東縣故事學會、不倒翁故事劇團之力量共同促成,所有經費均由財團法人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屏東縣三清功德會、財團法人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等民間團體贊助。

屏東將於9/18(二)播映2場次,分別為9:00(開幕)及13:30,預計招待40所學校,約1,600位學童及教師觀賞電影。以屏東縣內特偏及偏遠學校(以教育處公布為準)優先申請參加,由學校安排至少40位中高年級學童由2—3位師帶領參加。

由主辦單位補助交通車資與保險費。為讓學童體驗欣賞大螢幕電影的樂趣及有效學習,本會亦將於活動前提供影片相關教師引導學習手冊及觀賞後贈送每位學童一張明信片讓學童書寫或畫下心情話語。

arrow
arrow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