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繪本的朋友: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抽空到活動相簿看看呢?

http://ccaaf.pixnet.net/album/set/2136395

這一本相簿是101年3月到萬隆國小活動的照片,

因為那天所以我們有了這本令人激賞的好書.......

 

追風的孩子_封面  

 

 

以下書籍推薦引自衍濱散記

 

---------

書名:追風的孩子

作者:屏東縣新埤鄉萬隆國小101學年度繪畫社團

出版社:屏東縣新埤鄉萬隆國小

出版時間:102年6月30日

 

在「原來家鄉那麼美」繪本創作發表會上,指導老師黃德誠表示「透過這本繪本的創作,萬隆國小這個溜冰冠軍的學校也有可能成為繪本冠軍的學校」。

是的,這本由屏東縣新埤鄉萬隆國小101學年度繪畫社團所創作的繪本,忠實地將家鄉之美,薈萃於一。屏東縣新埤鄉傳統上是屬於六堆的客家小鄉,也是《田園之秋》作者陳冠學的家鄉,在色彩圖畫裡,美麗的田野風光、豐饒的農作物,一一呈現讀者眼前;而萬隆國小這個連續得到五屆全國溜冰冠軍的學校,學子辛勤練習的鬥志,也鮮明地躍於紙上。

故事是從安安、小蓁這兩位溜冰高手的奇遇開始,為了閃避牛糞而跌進另一個世界--花果村,在那個世界,凡事都是有點新鮮,有點熟悉,兼具有點瘋狂。行旅中遇見臺灣最具生命力的草根植物--牽牛花、屏東最富盛名的樹頭鮮—蓮霧、當地最重要的農作物--火鶴花,最後終於遇到山神。不同於相聲裡的「山神」,這裡的山神交代的不是「出門在外,手腳要快;補魚打獵,不可懈怠;遇到山豬,趕快閃開」,而是出三個謎題來考考小朋友的智慧。

這三道謎題,最特別的都是以七言絕句的方式出題,句句有押韻,謎底都是當地盛產的水果,比如:外表像是黃飛彈,對半切開像艘船,不是海鮮肉軟軟,肚中卻有黑魚卵。同時答案以立體書的方式呈現,饒富童趣。
讀完本書,別忘了看看小作者的創作歷程。十位作者有十種不同的感言呈現,從圖案、書寫方式,字裡行間都可嗅出多元繽紛的創意與巧思,用繪本來代替畢業紀念冊,他們的第一個舞台是一艘揚帆前進的繪本,以文為帆,以圖為羅盤,乘著閱讀者的祝福,航行於廣闊無邊的書海。

 

單本購買:請至金石堂

大宗購買:請聯繫089-341092 或email:pen0920@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