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兒童家鄉故事繪本」申請辦法

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    103年2月訂定

  • 緣起:由財團法人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贊助印製的「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即日(103年2月6日)起開放全台各校免費申請贈書。 本年度所完成的三冊「兒童家鄉故事繪本」為屏東縣學童的創作。

    由萬隆國小的《追風的孩子》本書為文學作家陳冠學的著作《田園之秋》結合溜冰運動所發想出的故事繪本。紀錄萬隆農村的景致之美,更展現兒童對溜冰運動的熱愛、對家鄉社區產業的認同與自信;餉潭國小的《天空》一書,內容則是本故事以餉潭社區野放貓頭鷹的過程為啟發,作為持續推展貓頭鷹保育的文本工具。故事情節以擬人化的貓頭鷹與短耳鴞的友誼發展為主軸,故事圖像則融入社區自然環境與生物物種等訊息,帶領讀者認識餉潭社區的自然魅力;大成國小的《打頭庄的頭擺》本故事以打鐵村的地名為發想,兒童深入社區拜訪長輩得知打鐵的技藝,並參考村誌加以創作改寫出獨特的繪本故事,表達兒童對家鄉的深厚情感。本書另行收錄客語版,作為鄉土教材的學習資源。(點選書名可連結專家推薦及導讀文章)

    追風的孩子_封面  天空-封面  打鐵庄-封面  

    由三校各歷時一年所完成的繪本,並特別策劃有聲故事光碟提供教師於課程運用,即日起開放學校免費申請,期能持續豐富各小學之繪本學習資源,啟動國內兒童創作家鄉故事繪本的動力。

  • 贈送對象:全台各小學(以非屏東縣學校為主)

  • 申請辦法及步驟(請申請單位務必依照此步驟)
  • 1.線上填寫申請表:請至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網站http://ccaaf.pixnet.net/blog填寫申請表並下載領據。
    2.填寫領據後並用單位大印及負責人(校長)小印。
    3.將領據乙紙及回郵80元(可用25元郵票3張、5元1張,不必附信封),寄至:「950臺東縣臺東市正氣北路266號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收」請於信封註明:申請兒童家鄉故事繪本。

  • 致贈數量:
    以學校為單位,同一學校之不同單位不可重複申請,每申請單位至多贈送1套(共3冊)為限,依領據收文順序致贈,數量限量,送完為止。

  • 提供時間:
    本會收到領據後需3週~4週工作時間寄達申請單位。

  • 其他
    1.本案贈送之書籍,請獲贈學校妥善維護。
    2.本作業規定如有未盡事宜,由本會依實際需要修正或另行補充規定。

  • 聯絡方式:
    本案聯絡人/洪小姐 089-341092 nttuchildren@gmail.com  地址:95054臺東縣臺東市正氣北路266號

          

          填寫申請表

 

         下載領據

arrow
arrow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