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讀書朋友您好:

很高興與您分享本次由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所出版的《千歲阿嬤話畫》及策劃的《在大坡池上》兩本新書。

這些年來,無論是公部門或民間團體都致力於樂齡教育的推廣,讓國內樂齡教育的面向與相關領域的研究發展越加多元,並對國人產生顯著及正面的影響,也讓長期投注閱讀推廣工作的我們思考到如何將閱讀及創作的快樂,傳達給樂齡阿公阿嬤,讓他們有更多的舞台,展現自己獲得成就,也能引發年輕世代關注銀髮族福利及高齡人口長期照護課題。

 

《千歲阿嬤話畫》由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贊助出版,這本書集結十二位年齡相加千歲的阿嬤的畫作與故事,是國內少數由銀髮族自述、自繪而成的出版品,繪本以十二張單張海報形式設計而成,除讓讀者能細細賞閱阿嬤充滿生命力及情感的畫作,也能將其畫作加以裱褙或陳列成為充滿意義的生活藝術品;其繪本內容則由阿嬤們自述自我的生命故事,從中我們深刻體會到阿嬤們簡樸的生活智慧及面對生命的泰然自在。

 千歲阿嬤話畫封面

《在大坡池上》由臺東縣政府補助出版,阿嬤的繪圖重現池上大坡池、伯朗大道、萬安磚窯等自然與人文景致,其內容故事則描述偏鄉獨居長者有悲有喜的生活點滴,展現了臺東池上的地方風情與真誠濃厚的人情味。

 

池上-封面

我們相信透過公部門及民間團體的努力,讓樂齡學習不單是有樂齡長者的參與,也能拓展到其他世代, 讓我們一起在池上這片宜居之地,一同享受空氣清新、生氣蓬勃的田野風光,在池上這處怡老之鄉,一起為創作不歇、執著熱情的千歲阿嬤喝采。

 

五南文化廣場購買

http://www.wunanbooks.com.tw/product/9789860414509

http://www.wunanbooks.com.tw/product/97895728885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