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新聞與活動中,我們又看見了一種可能性:帶著孩子去參觀作家的書房與工作環境,讓孩子實際參與貼近作家的生活,進而瞭解此位作家的故事與作家這個職業,這樣的閱讀推廣活動能帶孩子更多啟發。

本文新聞及照片引自聯合新聞網



知名作家蕭蕭的「憨孫也好去睏啊」、「父王」、「穿內褲的旗手」3篇散文作品,被選 入國中、高中職教科書,故事情節都發生在社頭鄉朝興村三合院老家、和朝興國小校園,蕭蕭決定將老三合院打造成「蕭蕭圖書室」,昨天開放給小學弟妹們和鄉親 共享他的童年回憶。

「我是長子,我的房間原本有通舖,離開家鄉到台北念大學前,都睡在這裡,也在這裡寫功課和自修,二坪多大的小房間,有我太多的回憶與感情。」蕭蕭昨天對著 小學生,介紹蕭蕭圖書室的來歷。

蕭蕭圖書室位在社頭鄉社石路12巷60號,昨天下午蕭蕭與明道大學中文系主任羅文玲與地方人士主持蕭蕭圖書室啟用典禮。

蕭蕭就是明道大學中文系副教授蕭水順,他說:「我的曾祖父是秀才,三合院雖然老舊,仍保存完好,我的小房間閒置太久,希望注入新的活力與希望。」他說,社 頭鄉在日據時期就有傑出的小說家、詩人翁鬧,希望大家經常到圖書室看書、借書,一起提升社頭的文化氣息。

目前,蕭蕭圖書室的藏書已有四千冊,擁有爾雅叢書、九歌青少年、幼獅少年、文史哲、國語日報社出版品、柏楊本資治通鑑等,適合小學、中學到大學的學生群閱 讀,也有旅遊、美食、養生、語言學習等書籍。

不少出版社知道蕭蕭成立圖書室,主動以一、二折的優惠價提供圖書,讓他很感動。蕭蕭說,圖書室免費開放使用,藏書借閱方式採自助式、榮譽制,他會繼續添購 適合家鄉後學和鄉親的圖書。

【2010/05/20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