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阿公故事」系列繪本:「台東故事館」以「台東名人」為發展主軸,逐步細屬曾在台東這片土地上遭遇、生存、努力從事自我理想實現,並因此回饋地方的經典人物,以繪本方式出版,期能在繪本故事裡認識台東的光彩。 (引自台東縣政府文化暨觀光處
本繪本介紹陽光畫家丁學洙。

丁學洙生平簡介:

丁學洙(1913-2002)出生安徽渦陽,早期進入上海美專、武昌藝專,隨劉海粟、唐一禾等名師學習,奠定了繪畫的基礎。

戰後移居台北,中年落腳台東做為美術教員。台東日出的燦爛陽光,大海的顏色變化,還有金黃色的稻穗,讓他的眼睛為之一亮,興奮的他開始大量創作以台東為主題的粉彩作品。而寶島熱帶氣候的色彩,讓他的水墨畫開始以色代墨,中西融合,開創出有別於傳統水墨的現代風格。

   在台灣,他是少數以太陽、山、海為主題,表現在地環境的藝術家,一生以粉彩和水墨為台東山水代言。本書以全彩精印、圖文並茂的方式,讓讀者了解這位前輩 美術家丁學洙的一生。他九十年的人生歲月,大都在艱苦中度過,但倔傲強韌的個性,仍充滿著活力。從上海美專流亡到四川江津武昌藝專,從大陸到台灣,從台北 到台東,始終抱著藝術家的態度,堅持藝術的理想而努力。

  在人生最後的卅年時光,後山台東的太陽,不但激起丁學洙生命的熱情,也讓他創作的欲望達到高峰。台東亞熱帶的環境改變了他創作的畫面和人生,而丁學洙的藝術也帶動了南島原鄉台東美術的發展。(引自博客來書籍館

*更多關於陽光畫家-丁學洙的故事可前往雄師美術部落格

*書籍資訊:

編/著/譯者:文/江學瀅,圖/丁學洙 
出版機關:臺東縣政府文化局  
出版日期民國95年1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