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阿公故事」系列繪本:「台東故事館」以「台東名人」為發展主軸,逐步細屬曾在台東這片土地上遭遇、生存、努力從事自我理想實現,並因此回饋地方的經典人物,以繪本方式出版,期能在繪本故事裡認識台東的光彩。 (引自台東縣政府文化暨觀光處本繪本介紹亞洲鐵人-楊傳廣的故事

*楊傳廣年表參考

*生平簡介:
一位運動員的成功絕不是偶然,必須經過漫長的訓練,要有驚人的毅力與耐力,亞洲鐵人楊傳廣的成功確實是天份、努力與時機的結合才造就了他的紀錄,他也成為台灣運動史上最為傳奇的人物。
楊傳廣是 台灣台東市人,出生於民國二十二年七月十日,雖然早在他還只是省立台東農業職業學校的學生,即獲得全省中等學校運動會跳高冠軍,但在運動場上仍是一個光著 腳丫子、不受人注意的中學生。從台東農校畢業後,到花蓮兵工學校,之後進入聯勤田徑隊與國內的田徑名將一起接受訓練,其間在國軍運動會以七米三二的跳遠成 績得到冠軍,但楊傳廣的運動天份卻是一個偶然的情況下被發掘的。
一九五四年,在要到菲律賓馬尼拉參加第二屆亞洲運動會之前,選手們都要接受一段時間的訓練,每週要舉行一次測驗,當時負責訓練的史麟生教練為了要增加趣味 性,就讓田賽組和徑賽組舉行四百米的接力賽。由於楊傳廣的成績十分出色,教練就測驗他跳高跳遠以外的項目,發現他除了撐竿跳之外,其餘的項目也很優異,因 此就建議他可以在十項全能中一展身手,就這樣,楊傳廣便改練十項,開始了傳奇的鐵人生涯。
(引自國家文化資料庫

*書籍資料
書名:  亞洲鐵人-楊傳廣
作者:  臺東縣政府
ISBN:  9789860081060
出版日期:  2006/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