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創作心書發表分享會 張副縣長讚賞小朋友對家鄉環境關懷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211 18:43:19)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於今(11)日在台東誠品書局舉辦「原來家鄉那~麼美~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創作原畫展暨新書發表會」活動,特別安排參與繪本故事創作的達仁鄉安朔等三所學校小朋友談創作及簽書會,並贈書予縣府轉贈各鄉鎮圖書館、學校,張基義副縣長特別讚許三所學校參與創作的師生,對於家鄉環境與事務的關懷。

新書發表會於下午3時舉行,副縣長張基義、縣府文化處長黃展富、副處長魯玉玲、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林文寶、三所參與創作的安朔國小校長胡龍雄、北源國小校長黃子誠、土坂國小校長黃潮源及多位校長與會,張副縣長表示,他參加過非常多場次的新書發表會,就以今天的最為溫馨、最有意義,因為這三本繪本是小朋友透過自己的觀點,來關懷自己家鄉的環境與生活習俗、歷史,雖然我們台東的小朋友在教育資源、在資質上可能比不上西部縣市的小朋友,不過,未來是比創造力、比美學藝術創作等,在這方面相信我們的孩子一定比別人強,也希望藉由繪本的創作能夠營造社區的榮譽感,分享臺東社區文化,也希望縣民能夠多多閱讀、常常閱讀。

接著安排安朔國小的小朋友表演繪本中所附光碟的三首歌曲,北源國小黃子誠校長率領創作的小朋友將繪本轉贈給台東縣府、各鄉鎮公所圖書館及縣內各國小,由縣府文化處長黃展富、鹿野鄉永安國小校長涂振源、蘭嶼鄉朗島國小校長溫文龍代表接受。

另外,活動中安朔國小及土坂國小並贈送繪本給即將於今年底出版屬於自己繪本的大南與三間兩所國小,也特別安排參與繪本故事創作的達仁鄉安朔國小、東河鄉北源國小、達仁鄉土坂國小等三所學校小朋友分別向在場的貴賓、民眾談自己的創作與導覽及進行簽書會。

在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及臺東縣政府的支持下,台東縣北源國小以家鄉美景融合人文風貌完成了「北源上河圖」,安朔國小出版族群傳說故事的主題「VUVU說琉璃珠」、以及土坂國小以家鄉環境議題為出發,完成「毛蟹返鄉記」,三本令人驚豔的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創作,呈現孩子們創作的精彩故事,希望獲得大家的喝采,也期待透過文學文化角度,期待提升在地民眾的認同感,並讓更多人感受到臺東歷史地景與族群人文之美,且帶動更多旅客親至臺東體驗深度的文化之旅。

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99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