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911191153  

 

 

書名:棕簑貓阿獴

出版機關:林務局台東林管處

作/編者:jego  文  林純純  圖

出版時間:100年2月15日

 

 這是一個英雄救美、美人報恩的故事。

食蟹獴是獴科動物,與動畫電影「獅子王」中的狐獴「丁滿」是近親。食蟹獴是保育動物,外表毛質粗硬蓬鬆,像似披了一件簑衣,故命名為棕簑貓,又因其有蓬蓬的 長尾巴,亦有人稱為「膨尾狸」,食蟹獴為日行性動物,與其他食肉目動物不同,白天出沒於溪谷及森林間,常被誤認為松鼠。但是食蟹獴不吃松果,最愛吃蟹、 蝦、蝸牛,「關於螃蟹的事,沒有人比阿獴更了解」。

本書文字作者Jego以很俏皮且誇張的文字介紹阿獴的嗜好「他覺得自已可以吃下一百隻螃蟹」,當阿獴遇見大蛇時「雙腳像長了三百年的榕樹根,動也動不了」,一無所獲的阿獴「又怕、又餓、又冷、又累的阿獴忍不住全身發抖,腦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一下子就睡著了。」


當然,阿獴英雄救美所使用的武器,更是爆笑絕倫,「阿獴的毛病是,一緊張就會放屁」,「喂!你的屁也太臭了吧!~」。這段就充分利用食蟹獴生氣或緊張時,肛門線會放出臭屁的特性。Jego也巧設一個橋段,阿獴利用雪中尋蹤的點子,找到究竟是誰在偷偷放禮物。


本書值得一提的是繪圖作者林純純,以描白邊的版畫方式,勾繪出一幀幀童趣十足的圖像,並對於文字無法到達的地方,補強血肉並豐富其靈魂。尤其最後四頁完全沒有文字,但在可愛的圖片聯結下,留給小朋友「如夢似幻」美麗的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棕簑貓 食蟹獴 林純純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