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自:聯合新聞網
花蓮縣豐田火車站前五味屋,昨天舉行兒童節「你書中有我,我書中有你」捐書分享活動,捐書的小朋友完成分享之後,可獲得便利商店百元禮券1張,昨天共獲捐兩百多本書,活動今天還有一天。

五味屋獲信義房屋贊助便利商店禮券,以此為獎品,在兒童節獎勵小朋友讀書、換書,凡小學低年級者只要帶兩本童書、中高年級以上3本,捐贈給五味屋,並且與五味屋的小掌櫃們分享書中內容,就可獲得百元禮券。

至於這些小掌櫃們,則要聽完分享之後,記載登錄單黏貼在書本末頁,每完成10本書也可獲百元禮券。

昨天帶著孩子來參與活動的親子約20組,年紀最小的是從台北來的兩歲半方宥靖,方小弟在媽媽陪同下分享「看家」、「去買東西」兩本書。方媽媽說希望孩子長大能懂得分享。另外也有人送來整箱書籍,都是書況良好的童書。

花蓮縣流動圖書館「小太陽閱讀ㄅㄨ ㄅㄨ車」也開到豐田火車站,大批童書等著小朋友借閱,不少小孩就窩在車旁,各自尋找適合的書籍閱讀。

五味屋內,大專學生志工製作「世界上有哪些『移動式』服務」專題,將世界各地移動服務介紹給孩子們,南美洲北端的哥倫比亞La Gloria小鎮「驢子圖書館」,由小學教師Luis Soriano領著兩頭驢子,為亞農村社區的小孩帶來圖書;花蓮縣也有全國獨一無二「行動郵局」,都屬於移動式服務。


延伸閱讀:來看看花蓮新象社區協會與五味屋合作舉辦的行動圖書車活動,還有各地有趣的行動圖書車介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